君归未期

念念不忘,必有回响

[喻黄]红线

※喻黄only
※有私设
※ooc致歉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黄少天从小就有一个特异能力。

他能看到红线。

没错,就是月老用的那个红线,那个传说会牵在有缘人之间的红线。

黄少天表示,这不是传说,是事实。

在黄少天很小很小,小到世界里只有父母和自己三人的时侯,他就发现父亲母亲之间牵着一条闪烁着微光的红色细线,线的两端分别系两人的无名指上。而自己的手上,系着一条几乎相同,只是更加耀眼的红线,线的另一端延伸向不可知的远方。

幼时的黄少天一直以为,所有人都能看见这红线,可当他向父母提起时,却惹来了父母的狂笑不止。

“哈哈…我们儿子的想象力真丰富啊!”

从那时起黄少天就明白了,这是属于他一个人的,不能告诉他人的秘密。

不过他还是想弄清楚,这红线到底意味着什么。

一直到黄少天上了初中,某日课间听到两眼冒着桃心的同桌女生和闺蜜谈话。

“诶,你知道红线的故事吗?”

“当然啊,就是月老牵在命定情侣间的那个红线吧!”

“没错没错!啊——超浪漫的!你说我和我男神之间会不会有红线啊∽♡”

“做梦吧你!”

“诶你们在说什么?什么红线?”

黄少天忍不住插嘴,他觉得她们所说的红线和自己所能看见的红色细线十分相似。

“黄少天你竟然对这个有兴趣?”女同桌很是惊异地看了他一眼,递给他一本书,“自已看吧。”

“我说萧情啊,没准你和你男神之间真有月老给牵了红线呢。”已经看完那本书,了解红线真相的黄少天笑嘻嘻地敲了敲女同桌的桌面。

“就你会耍贫嘴!”女同桌瞪他一眼把头扭开,过了几秒又红着脸扭回头,“不过,承你吉言啦!”

黄少天笑笑,眼神顺着她指上光芒闪烁的红线延伸,一直望到坐在教室角落的,她男神的指根。

凭着这点技能,他倒撮合成了几对情侣,遗憾的是,一直到初中毕业被魏琛挖去蓝雨训练营,他也没找到自己红线另一端的人。

“突然有点后悔来这里啊…老魏说训练营里全是男生,连个女孩子都没有,这样我怎么可能找到红线那头的人啊……”黄少天一边跟着魏琛往训练营走,一边嘀咕个不停。

直到魏琛推开训练室的门,黄少天突然安静如鸡。

从自己指根延伸出去的红线,赫然抵达了一个中分男生的指间。

并且这红线的亮度,是其他人红线亮度的数倍。

这似乎意味着…他们之间的缘分很深啊。

那男生似乎注意到了黄少天一直盯着他,对着黄少天露出一个清浅的笑。

那一瞬间黄少天觉得,红线这玩意儿真是害人不浅,害得他对着一个男生有了恋爱的冲动。

“唉魏湛,你认识今天坐我边上的人吗?黑发中分的那个。”结束了一天的训练回到宿舍,黄少天装作不经意地向下铺问起。

“他?好像是叫喻文州来着,怎么,黄少有事找?”这一天的训练己让训练生们叹服于黄少天的实力,“黄少”这名字自是叫开了。

“噢,我知道他,难道他那200不到的手速给黄少留下了深刻印象?”另一位室友大约也是认识喻文州,此时笑着过来凑热闹。

“没事没事,我就随便问问。”

十四五岁的少年,正是血气方刚的年纪,对于喜欢的人,只会一味想引起对方注意,所以当黄少天知道喻文州手速慢之后……

“喂,吊车尾!”

“嘿,那边那个吊车尾的!”

不过喻文州每次都不急不怒,令黄少天烦燥而无可奈何。

直到后来魏琛突然退役,黄少天情绪几近崩溃,却发现自己冲着对此事催化作用的喻文州根本生不起气。

果然爱情使人冲昏头脑。

于是黄少天跑到喻文州宿舍和他彻夜长谈,从天南扯到地北,最后别别扭扭地来了一句。

“喻文州,我们要一起拿冠军。”到那时我就向你表白。

“好。”

第六赛季蓝雨夺冠,在满场的掌声与欢呼声中,黄少天鼓起勇气想要说出准备已久的话语,却被喻文州抢了先。

“少天,我喜欢你。”

“嗯,我也是。”

他假借庆祝之名与喻文州紧紧拥抱,他看见他们之间的红线更加耀眼。

——————一个很久以后的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“喻文州,告诉你个秘密,我能看见月老牵的红线。”
“嗯。”
“你一点都不惊讶吗?”
“我也是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里有妹子说文的设定似曾相识,这里解释一下,确实有借梗,是根据一篇真人cp的同人开的脑洞,借的梗是两人都能看到红线这点,那篇文也叫《红线》,除此之外剧情什么的应该都没有共同点。没有在刚发文时就说明是我的失误。

感谢看到这里的你
比心

评论(5)

热度(1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