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归未期

念念不忘,必有回响

[喻黄]致亲爱的你(1H)


※喻黄双性转,慎入
※少天是独自生活,固定职业是编辑,但很喜欢写作,平时就写点文章赚点稿费,比较无拘无束的一个人。文州还没有脱离家庭,她属于家境比较好的,有点大小姐的感觉,很温和的小姐姐。两个人大概都是十八九岁,很好的年华。
※文是两个人之间的通信,书信格式
※ooc,慎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亲爱的喻文州:
        嘿,喻小姐!展信佳。

        闫阳镇这两天又下了场大雪,现在空中还飞舞着雪花,小镇银装素裹地,看上去真美妙。

       就是太冷了。

      我应该和你提起过这里,一年四季有三个季节都在飘雪。真令人讨厌,明明是四季都见不到什么太阳的地方,偏偏名字中要带上“阳”字。

      羡慕你们这些生活在祖国南部的人。

      幸好我租的房子没出现什么问题,要是像楼上的张小姐那样弄坏了壁炉,再加上这冻死人的鬼天气,你现在大概就收不到我的信了。

      说起来,你大概有两个多月没给我寄信了吧,生病了吗?还是家中出了什么事?

      啊真抱歉,我好像乌鸦嘴了。别太在意我那不大恰当的措辞。两个多月没见到你的笔迹,我可是太想你了,以至于顶着风雪穿过一整条街去买信笺和邮票 ,或许等下还要顶着风雪跑两条街把这封信投进邮筒。

      哎呀,突然发现我真爱你。

      刚刚找信纸时才发现,我已经大半月没写过什么东西了。天太冷了,把我的文思都冻住了。但这样下去可不行,对于一个以写作为生的人来说。

     所幸我手里还有些攒下来的稿费,能维持基本房租和生活需要。原先听说你喜欢精巧的物件儿,准备买件木雕给你的,不过恐怕暂时买不下来了。有点可惜,东西我都挑好了。

     文州你不会因为这个生我气的对吧。

     说到木雕,闫阳镇这边没什么好东西,也就是雷伊街上的一家木雕店做工还算精巧。店主是个挺和蔼的老人家,做出来的木雕却不完全是老旧的模样,有不少新颖的造型。

      其中一件很令我满意,就是我打算送给你的那件。造型我就先保密了,我相信你会喜欢的。

     
      对了,我最近找了份编辑的工作,薪水不高,但乐在清闲,也不会妨碍到我日常写作(虽然我己经冷的没什么精力写东西了),就算是给自己的生活添份基本保障吧,毕竟稿费可不是定时发放。

     等这个月底工资发下来,我就可以买下木雕送给你了。

     前面写到我最近都没有提笔,所以这次没法随信寄给你我的文章了。等下次再补上吧。

   杂七杂八地扯了些琐事, 我的手都快要冻僵了,那么就此搁笔吧。虽然这么短的信不是我的风格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 真希望有一天,我能去南部看看没有冰雪的世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天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2017.

评论(2)

热度(16)